2021年上海地方国企资产总额26.27万亿元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9月28日,上海举行第五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委专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国资国企专场。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介绍,2021年,上海市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约占全国地方国企的1/7、1/9和1/6。

其中,上海市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6.27万亿元,同比增长6.9%;生产总值1.23万亿元,占上海生产总值的28.5%;缴纳税金2362.47亿元,约占全市地方税收的15.4%。白廷辉介绍,到2027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将努力实现形成“1+3”体系,“1”即一套更具引领性的战略设计和政策体系;“3”即三个一批:一批具有产业行业带动力、科技创新引领力、质量品牌影响力、国内外市场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重大原创成果和拥有行业话语权及美誉度的一流技术与品牌;一批践行牢记使命、深化改革、守正创新、服务发展上海国资国企核心价值理念的一流人才与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