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本地游,走起!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国庆长假近在眼前,上海各区纷纷在上海旅游节期间推出丰富的活动,吸引市民游客。

淀山湖畔吃好玩好

9月26日至10月25日,2022上海淀山湖文化旅游节举行,以“走进青浦新城·共享美好欢乐”为主题,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域旅游新产品。主办方发布十条环游水城线路,涵盖大巴、自驾、骑游和徒步四种出行方式,设有水城环游深度玩法“环游篇”和以“水系”为核心设计的“研学三部曲”两大主题。此外,环城水系20个打卡点、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旅游主管部门共同推出的长三角工业旅游线路也同步发布。

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2022上海练塘茭白节上,闻名遐迩的青浦农产品练塘茭白、青浦大米、鲜美菌菇、各色水果汇集于此。东方绿舟、老谷仓、太阳岛、乐稻等沪上网红露营地集中推出“不想去远方”青浦露营主题活动,提供集音乐文艺、奇趣娱乐、户外活动、美食佳肴等综合新奇体验,让人们回归自然。

去佘山体验新乐园

国庆长假前夕,佘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再添一游玩好去处——月湖·季高兔窝窝PANCOAT乐园正式迎客。乐园占地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投资金额1.2亿元。乐园聚焦亲子家庭与研学客群,围绕季高集团原创故事“摘月计划”来展开乐园内6大沉浸式主题场景打造与业态创新。乐园内有32组游乐区域、100多种游乐设施。

同时,乐园与松江区既有的上海欢乐谷、辰山植物园、东西佘山、广富林文化遗址、深坑酒店等文旅资源进一步形成规模集聚效应,将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到访。

5条游线畅玩浦东

“宝藏浦东,跟我游!浦东旅游路线征集大赛”活动,面向所有上海市民游客征集浦东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5条旅游线路。

以艺术、乡村、科创、亲子为主题的旅游线路评选中,5条旅游线路获奖,分别是:滨江探访大师艺术之旅·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望江驿—宝库匠心馆—船厂MIFA1862;乡村之旅·宜居小镇走走停停:南汇桃花村—古钟园—福泉寺—海沈村、精彩曹路金海湿地公园—玛戈隆特·瓷源创智艺术园—曹路现代农业园区—金海文化艺术中心;科创之旅·一小时张江科创巴士游:张江高科站—华师大二附中—张江大厦—张江一号路—德国中心—罗氏制药—勃林格殷格翰——金科中心—中芯国际;亲子之旅·奇妙的寓教于乐:上海老港生态环保基地+中国首枚火箭发射原址+新场古镇。

发现小而美的杨浦

中国第一家现代化自来水厂在杨浦,会呼吸的滨江在杨浦,雕梁画栋重楼飞檐的“小故宫”在杨浦……近日,全民随手拍发现小而美——杨浦“海派城市考古”拍摄作品征集大赛开锣,向社会各界征集杨浦“海派城市考古”优质短视频、摄影作品和游玩攻略。

作为2022上海旅游节杨浦区重点活动,大赛以浦江之畔“宝藏地”、城区轶事“时光机”、海派生活“趣体验”、自然野趣“潮玩地”四大主题为引领,激发市民游客通过寻访、发现、体验等方式,讲述杨浦那些“小而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