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中国行·上海站”直播落幕 携青年学子寻艺术之美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裁,K11集团创办人、主席郑志刚先生曾经提到:“让更多Z世代青年人去深入考察,了解深层次的文化底蕴,有利于增强他们的文化历史素养,培养他们对艺术文化,以至中国历史的兴趣,日后成为拥有爱国情怀的story-teller。”

青年大学生合影

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讲好中国故事,当代青年人应主动承担其历史责任,以青年之手,书中华之美。鉴于此,中华青年精英项目于9月16日、19日、21日三天,在上海K11举办“青年中国行·上海站”系列直播活动,展开跨越400年的艺术对话。

活动秉承郑志刚先生理念,以“创造共享价值”、“讲好中国故事”、“助力青年发展”为分场主题,邀请青年体验官,通过直播导赏与现场体验相联动,与全国青年学子一起徜徉上海K11,共享本期上海K11艺术节众多藏品及新展。

与此同时,活动还特设线上分场:“青年新说”——匠心巧作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邀请对传统工艺兴趣浓厚的大学生参与分享,发现生活中的文化瑰宝,为传统工艺发出青年之声。

观《K11工艺卧游》,叹“黑漆描金”工艺魅力

青年大学生接受采访

在9月16日和9月21日的直播活动中,青年体验官带领青年学子们观赏《K11工艺卧游Voyage de Savoir-Faire》文化展览,梦回17世纪大航海时代,沉浸式体验“黑漆描金”传统工艺的别样魅力。

郑志刚先生和他所创立的K11 Craft &Guild Foundation致力于传承及复兴即将失传的中国传统工艺,打造一个艺术文化共享的平台。通过此次《K11工艺卧游Voyage de Savoir-Faire》文化展览,其将传统的黑漆描金工艺技法拆解出来,结合现代的科技元素,用一种浪漫又狂野的方式重新塑造予以呈现,以更符合年轻人视角来诠释中国传统工艺,以此吸引更多青年群体关注。

而现场以及直播间的青年学子们也得以在本次活动中,观赏“黑漆描金”古董藏品,了解传统工艺的现代传承,感受古今中外历史、文化、艺术的碰撞交融。

学生观赏“黑漆描金”古董藏品

探K11珍贵藏品,寻世界各地艺术之美

K11将艺术、自然、人文三种元素完美融合,致力于打造一个青年艺术家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艺术家和公众之间的沟通,培养大众欣赏艺术的习惯。为了将艺术融于街头、以及人们的手中、心中,K11大楼里随处可见形式多样的艺术典藏和展览。

郑志刚先生在全力推动多元文化交流的同时,也倡导支持中国原创力量发展,助力提升中国当代文化软实力,将艺术带给所有人,让艺术更贴近普通人的生活,在大众层面推广美学美育,创造共享价值。

各位青年艺术爱好者在本次活动中,欣赏了来自中国、法国、奥地利等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创作的作品,了解来自不同背景的多元文化艺术。在实体与想象之间,发掘元宇宙的更多可能,感受艺术创作的边界,探索科技创新的空间。

创意跨界艺术装置《HΞXAVΞRS》

本次“青年中国行·上海站”通过三场直播导赏结合现场体验的青年活动,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在不同的文化碰撞中认识到传承、创新传统文化的必要性,并积极参与到保护及发展优秀文化的队伍中来。

郑志刚先生一直致力于扶持中国传统工艺以及发展当代艺术,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让青年一代深入感受中国文化、艺术和美学的魅力,让中国文化走向国际,让青年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