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双电机技术改造促进产业化能力全面升级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加快实施技术改造是新时期上海推进产业创新突破、抢占全球竞争制高点的重要手段。为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建立全球卓越制造基地,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特推出“技术改造”专栏,聚焦“智能化、高端化、集群化、服务化、精品化、绿色化”改造,精选展示技术高端、模式先进、综合效益突出的典型技术改造案例,为上海产业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创新提供参考。

由上海赢双电机有限公司承担的上海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新型高可靠性工业传感器生产技术改造项目”日前顺利通过验收。技改项目的实施,显著提升了赢双电机自动化、智能化制造水平,产业化能力得到全面升级,年产能规模达到500万件,项目实施期内产能提升450%。

上海赢双电机有限公司致力于旋转变压器-位置传感器研发、生产和提供系统解决方案。赢双电机在新能源汽车电驱动领域深耕多年,通过自主研发及市场需求牵引,以项目为载体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提升了企业技术创新水平和产业化能力。本次项目实施通过引进一条日本进口全自动流水线,依据国际主流产品的规范,开展产品系列化定型设计,以最少品种最典型的产品满足不同客户和应用领域的需求,形成覆盖车用磁阻式旋转变压器全尺寸规格产品谱系。旋转变压器生产效率提升了220%,产品质量的可靠性、稳定性、一致性也进一步得到提升。

上海赢双电机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了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带动了国产新能源电驱系统产业升级,大幅提高了市场竞争优势,有效降低了对国外产品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