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0条措施支持临港新兴金融业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昨天,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举办加快发展新兴金融推进大会。会上,《临港新片区加快发展新兴金融业行动方案(2022—2025年)》发布,8个专项行动共计50条具体措施支持新片区发展科技金融、金融科技、金融支持贸易新业态、航运金融、跨境金融、离岸金融、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等。交银金科、汇丰银行、大华银行等一大批优质金融机构签约,涵盖金融科技、银行、证券、基金等领域。

“《行动方案》有三大原则,其一是明确了和陆家嘴错位协同发展的定位,其二是要和新片区前沿产业相互促进,还有就是要继续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金贸处副处长李挺表示,到2025年,新片区要建成上海新兴金融中心、全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中心,跨境金融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会上还揭牌了上海资本市场人民调解委员会临港调解工作室。调解工作室将提供专业高效的一站式证券期货纠纷调解服务,提升临港新片区法律服务能力,完善投资者保护工作,持续优化临港新片区金融法治营商环境。

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