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区两级共同推进生物医药产业稳增长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8月9日,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召开生物医药产业稳增长专题会议。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区分别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交流发言;市统计局介绍了生物医药产业统计范围和药品 MAH 制度下产业统计规则;市经济信息化委经济运行处、产业投资处分别介绍了工业稳增长、稳投资有关考虑。

刘平首先表达了对各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区积极配合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稳增长工作的感谢,对下一步稳增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区要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分解产值目标到街镇、园区和重点企业,确保稳增长责任落实到位。瞄准重磅产品,保障供应链稳定;瞄准重点项目,尽快竣工达产;瞄准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招商;配合做好生物医药制造业的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做好企业服务,争取规上企业调研走访全覆盖,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建立生物医药专项产业基金,拓宽金融支持产业渠道;多措并举推动“张江研发+上海制造”,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在本市转化。通过市区两级政策叠加,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优质生物医药企业在本市快速发展。

市统计局,部分区分管生物医药工作的科经委、经委、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委生物医药处、经济运行处、产业投资处,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