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术为媒 搭建儿童美育国际交流桥梁

2022年7月30日,“ICAE国际儿童画展百国联展上海特展颁证仪式”在LaLaport上海金桥隆重举行。来自上海浦东、静安、闵行、宝山、虹口、嘉定的小画手们,共计报送了300幅精美儿童画作。这些充满童趣的作品以“生命与自然”为主题,以素描、水彩画、水墨画、油画、漫画等多种表现形式为载体,描绘了中国儿童心中关于世界的美好愿景。

“少年智,则国智!”本次特展的作品征集时间从2022年6月13日至7月15日,吸引了众多的少年儿童拿起画笔、描绘梦想。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2021年7月,国家教育部推出了“双减”政策。教育界专家指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教育机构应更关注青少年综合素质的发展,美育将成为新时期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教育部提出中小学教育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美育被提升到了更重要的高度。同时,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及建设文化强国的背景下,中国儿童不仅肩负着祖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更要积极参与到国际文化交流中去,互学互鉴,将中华文明推向新的辉煌。

此次“ICAE国际儿童画展百国联展上海特展”无疑给中国儿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与国际文化交流的机会。作为展会的承办方,上海井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门总监马亮表示:“作为一家致力于打造时间消费型购物中心,深藏着非同凡响的多元化购物体验,集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更把消费者体验作为第一考虑因素的商场,LaLaport上海金桥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决定举办此次画展,希望通过开展国际艺术家与中国儿童的艺术创作交流、巡展等系列活动,提高中国少年儿童对艺术的兴趣和感知,树立中国儿童美育领域的文化自信。”

国际儿童画展(International Children’s Art Exhibition)简称ICAE,始创于1981年,是世界最具影响力儿童画展之一,被誉为“童画界奥斯卡”,现已布局全球6大洲170个国家地区,往届参展作品总计超720000+幅。这项赛事旨在通过绘画链接世界各地青少年,借助儿童画展、儿童共绘加深国际间的文化交流。

在LaLaport上海金桥看来,商场不仅是购物场所,更是社交场所。在这里,消费者不仅能购得传统意义上的商品,更能让原本单一的休闲时间变得多元生动。LaLaport致力于举办各类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活动,为上海消费者提供社交平台,同时成为年轻人们社交平台上热议的话题,从而扩大 LaLaport 在上海新一代家庭中的影响力,以期成为沪上社交新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