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金融之力带回更多烟火气 浦发信用卡启动66消费节,与消费者商户同频共振

如常的上海正在归来。6月1日开始,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这座城市正在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加快推动经济恢复和重振。

近日发布的《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提出了50条政策措施。其中,“大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是重要的一部分,包括以大宗消费为抓手拉动消费、完善消费供给保障体系、以节庆活动为契机促进消费、支持文创旅游体育产业发展等四个方面。

不论哪个方面,都需要金融的大力支持。作为上海金融旗舰企业,浦发银行将信用卡业务作为一大切入口,以积极的姿态、快速的响应,推出“浦大喜奔66消费节”等一系列提振消费的优惠活动和政策举措,为上海带回更多的烟火气。

 宏观呼应经济复苏,加速链接供需端

大上海保卫战,不仅是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还包括城市有序运转、经济强力复苏、社会信心修复的攻坚战。眼下,考验并未结束。

全力跑出经济恢复和振兴的加速度,正是上海待解问题中的一项。本轮疫情对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市场的信心亟待提振修复。

消费,无疑是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稳住消费对于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具有重要的作用。当消费市场势头较弱时,给它一点刺激和活力,激发潜在的消费需求,就显得尤为必要。

上海因商而兴,压力之下,重启之时,消费需要发挥更积极的带动作用。

2022年初,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曾提出,上海今年要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深入推进文旅消费试点,做大做强首发经济、夜间经济、免退税经济、品牌经济,促进世界级商圈业态和功能持续提升,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区新建板块、乐高乐园度假区、邮轮旅游度假区。

如今本轮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自然需要提速,上海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市民正在走出家门,商家正在陆续复工,这座城市烟火气回归的同时,如何善用金融之力,促进消费回补,甚至再上一个新台阶,是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正在思考的问题。

时机已经成熟。在消费端,上海拥有蓬勃复苏的巨大消费需求;在供应端,复工复产后的广大商户急切盼客归来。6月,无疑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

此时,金融机构如能强化消费金融支撑,帮助供需双方对接,通过开展消费促进活动激发市民消费需求,搭建平台助力商户复工复产,无疑将加速上海消费的提质扩容和市场信心的全面提振。

有鉴于此,浦发信用卡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有前瞻性地策划了多项活动。除了延续以往的普惠活动之外,浦发信用卡针对上海今年变化的市场环境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部署,并调动各类资源优势,为实体经济复苏和增长提供更多支持,更为持卡人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整体促进消费升温。

如浦发信用卡联合各大电商平台,抓住618的消费结构变化及场景契机,及时调整营销策略,推出系列绑卡消费优惠、“超6红包”以及浦发美国运通人民币卡基于淘宝、京东的满减消费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加持下,库存开始逐渐消化,现金流正在回血,消费需求不断释放,客户商户实现双赢……

在此基础上,浦发信用卡持续发力,一个崭新的活动,于6月6日开始启动。

 微观聚焦上海特色,带回更多烟火气

呼应着这座城市重启的需要,“浦大喜奔66消费节”正式登场。

活动覆盖吃喝玩乐逛旅行等多个消费场景,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浦发信用卡希望打造新的消费增长点。

一方面,加大线上线下补贴力度,持续让利消费者。联合电商、餐饮、零售等商户,提供消费立减、刷卡红包、交易返现等多种优惠举措,促进交易迅速回暖。另一方面,加大获客引流和手续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力度,为疫情冲击下的商户纾困解难,携手商户共克时艰。

具体而言,浦发信用卡对照《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聚焦疫情之后需求旺盛的“餐饮”“零售”“文旅”等领域,有的放矢,一一破题。

在“吃什么”方面,各种上海美食的优惠纷至沓来。如在必胜客的指定活动门店,通过指定方式付款,可享受66折优惠,单笔最高优惠36元。持卡人在浦大喜奔APP“66生活”专区搜索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即可以优惠价格购买代金权益。围绕“喝什么”,浦发信用卡瞄准上海浓郁的咖啡氛围,打造多元咖啡权益。如持卡人通过指定方式在星巴克消费可享最高16元立减优惠,同时在在浦大喜奔APP也可享受Seesaw、Peet’s、Tims等多个咖啡品牌的代金权益优惠。

想要“逛什么”,持卡人在上海多个著名商圈消费,如银联商圈使用浦大喜奔APP付款二维码可享零售类单笔消费金额满300元(含)立减66元优惠,餐饮类消费满200元立减66元优惠。更有上海久光/比斯特指定商户消费满2000减266元的优惠。为方便消费者出行,相关优惠也全面铺开。开车出行的持卡人可参与66停车活动,于“ETCP”“捷停车”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或者微信扫描交费码,使用微信支付满5元即可享66折优惠,若单笔消费订单金额满20元最高可优惠10元。同时,搭乘公共交通出行的持卡人可享上海公交66折,单笔最高优惠1元;上海地铁66折,单笔最高优惠2元。

除此以外,更有联动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的超级666活动。成功报名“超6积分”活动,并在交易统计期间,使用浦发信用卡并通过指定快捷支付可享6倍积分,最高可获得66666额外赠送积分;更有“超6日”消费有机会获得最高66元刷卡金、以及“膨胀红包”获得奖励翻倍的机会。

“可以预见,活动将为上海带回更多烟火气,也让线下商户们恢复元气,更让上海消费有了底气。”有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50条政策措施中“以大宗消费为抓手拉动消费”,浦发信用卡从购车入手,持卡人在浦发信用卡合作经销商门店分期购买汽车时,有机会获赠366元定向刷卡金。为了“支持文创、旅游、体育等产业发展”,浦发信用卡从酒店景点入手,持卡人在携程旅行APP全额购买携程酒店、门票频道的产品,即可随机享受订单立减优惠,每单最高减66元。

可以看到,作为上海本土重要金融机构,浦发信用卡正以实际行动响应上海50条政策措施,以直接即时的优惠,有效激发上海市民的消费热情,同时也提振了广大商户的经营信心,为这座城市的重启增添了更多能量。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与广大消费者、商户同频共振,助力上海经济尽快复苏。”浦发信用卡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