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支招破解婚恋难题 中国婚恋网助力居家单身青年脱单

​疫情防控期间,虽然外出活动尤其是社交活动频次减少,但单身青年的情感需求有增无减。为满足这一需求,5月初,由湖南省驻沪团工委主办,中国婚恋网承办,珍爱网提供技术支持的“悸动一夏·守沪花开”活动在上海举办。据了解,此次活动采用线上1对1匹配的形式,匹配成功后,系统为单身男女组建1V1微信专属联系聊天室,并由系统推送双方基本介绍,方便快速找到话题。活动共217人次参与匹配,匹配成功率高达95%。

参加活动的95后女孩小娜在上海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作为一名Z世代青年,她经常和同龄人一起出门探店、拍Vlog、玩剧本杀等,以此拓展自己的交友圈。受疫情影响,小娜开始宅家办公,在此期间,她刚好在团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本次活动通知,官方主办加上中国婚恋网的专业支持,也让小娜对参加活动的单身青年综合素质很有信心。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小娜报名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系统给小娜匹配了一位年纪相仿,兴趣标签都显示喜欢音乐、演出,并同在互联网行业的男生。交谈几句之后,两人因为有共同的爱好所以自然而然很快找到了共同话题。几天的沟通让小娜和男生对彼此都有了初步的了解,疫情期间的陪伴更是让两人互生情愫,小娜说两人已经约好了解封之后一起去安福路的咖啡馆奔现,尝试进一步相处。

据中国婚恋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参与活动的脱单青年们能有更好的恋爱体验,本次活动主办方还特地开设官方社群并邀请国家二级心理辅导师在群里做情感分享直播,现场解答在此期间单身青年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未来,中国婚恋网将继续聚焦单身人群的情感需求,依托数据平台赋能婚恋社交,不断升级产品并开展更多公益交友活动,搭建企事业单位鹊桥平台,为单身青年提供真实、安全、高效的婚恋交友服务,以家庭和谐助推社会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