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东中华复工复产首个重大节点 最大浅水航道LNG船气体试航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日前,全球最大浅水航道第四代、我国首款江海联运型8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2号船,缓缓驶离中国船舶集团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长兴造船基地码头,开启气体试航。这是长兴造船基地自4月25日复工复产以来实现的第一个重大生产节点。

沪东中华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型船具有浅水航道适航性强、装卸货吞吐能力强、兼容性出众且运转高度灵活等三大特色,可实现从3万立方米小型LNG船到17.4万立方米大型LNG船之间的液货转运,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液货物流输配方案。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的三家造船企业中,江南造船和沪东中华都已开始复工测试,并探索扩大复工范围的可能性。沪东中华严格按照上海市和中国船舶集团有关规定,坚持“稳妥有序、以点带面、围绕重点”的工作原则,制定“一船一策”的工作计划,并利用厂区有宿舍的优势,采取“闭环管控、闭环生产”的模式,严谨、有序、高效地推进复工复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