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联集团承担1200万家庭防疫包配货任务,累计提供150万份“保供套餐”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联华超市青浦店兼漕盈店店长吴云峰、漕盈店副店长郑巍已将近两个月没有回过家,带领12名员工每天完成近千单保供物资;第一医药天钥店店长陈国亮刚刚结束连续7天吃住在门店的值守,又收拾行装替封控同事顶岗,赴第一医药济生堂国药号“接力”,这一住又是22天。将近一个月的劳累,让他整整瘦了10斤……

在抗疫同时,一场保供大战在上海打响。为保障城市生活物资供应,百联集团“火力全开”,冲在保供第一线。截至目前,百联旗下联华超市、世纪联华大卖场、吉买盛超市等商超门店,i百联线上平台,以及第一医药等企业,承担起全市1200万家庭的防疫包配货任务,累计向各区、街镇和社区居民提供“保供套餐”等保供物资150万份,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应急保供50万份,为10多个省援沪医疗队和10余家方舱医院提供物资保障。

完成11个区应急保供任务

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从3月中下旬开始,百联集团的一支支保供队伍,与时间赛跑,奋勇投身于“逆行者”的行列。

4月8日下午,百联集团按照市政府要求其承担浦东重点区域生活物资托底保障职责的指示,迅速成立浦东保供工作专班,连夜对接街镇,设计出蔬菜、米面粮油、家居生活等物资的保供组合。经历了几乎是不眠不休的36个小时后,4月10日上午10点,首批约3000份应急保供物资陆续送到浦东三林镇居民小区。

截至目前,联华共向徐汇、闵行、虹口、静安、浦东新区、宝山等11个区履约超过150万份“保供套餐”。其中,浦东新区53万份、虹口区28万份、徐汇区25.5万份、静安区14.3万份、闵行区9万份。

除与各区、街镇对接的“保供套餐”外,3月中旬以来,联华还陆续推出了10余款平价“团购套包”,通过i百联平台“百联到家”服务,来满足社区团购需求。仅4月8日以来,“团购套包”累计销售7265份。

另外,按照市政府部署,百联集团近期还紧急承担全市1200万户家庭防疫包供应任务。截至目前,第一医药已落实采购1.2亿支抗原、2.4亿只口罩,正在陆续到货中,已累计发出11780万支抗原,12057万只口罩。联华1200万瓶洗手液也已到货。

保障社区居民药品需求

自4月11日起,上海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类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管理。在市、区商务部门的指导下,又一批生活物资供应节点、网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得到“解封”,充实了保供队伍。

截至昨天,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共有775家商超门店陆续复工,占其在沪门店总数60%以上。复工门店中,大多数因疫情封控管控,只能在线上营业,为此,返岗人员坚持“关门不歇业”,通过线上、社区、团购、电话等渠道,为周边居民提供主副食品和基本日用品。

按照“三区”划分情况,部分服务于防范区居民的联华门店已经能开展线下营业,它们主要位于金山、松江等地。4月13日上午9时,世纪联华金山石化店正式对外营业,门店在开业前已落实全部消杀工作,所有员工身穿防护服、佩戴防护屏、手套及N95口罩,在进行核酸测试后上岗。到店顾客须持《临时出入通行证》、48小时核酸报告,在扫描“场所码”及测温后进店采购。同时,为避免客流聚集,一旦大卖场内顾客人数达到100人,门店便会采取限流。当日,金山石化店营业至晚6时结束,一共接待2000多位顾客。

连日来,由于许多社区的居民仍处于足不出户状态,如何买药成了继“菜篮子”后,老百姓最关心的事。特殊时期,百联旗下上海第一医药围绕“保基本刚需+供特药特需”,对社区居民药品需求进行保供。

截至目前,第一医药在上海的百余家门店中,在营门店已经有34家,分布于全市11个区,还有不少因封控管控在家的执业药师,在家提供线上咨询服务。从昨天开始,第一医药承诺将对重点服务区域以大仓为配送中心仓,全市设置3个服务中心店,做到黄浦、徐汇、虹口以及崇明的全区域覆盖服务。其他各区的复工门店,将做好3公里半径的社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