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10月26日,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季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沈军主持。

沈军指出,今年以来,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全委上下要抓收官、抓开局。一是要全面对标对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党建引领,抓好进博会、工博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组织。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整合宣传资源,梳理宣传工作经验做法,形成宣传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二是要讲求工作方法,提早谋划明年工作重点。要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提高工作政治站位,树立全局眼光,坚持系统思考,以精心的谋划和策划、务实的谋略和策略,提高工作的创造性、落实的穿透力。加强统筹协调,善于借势借力,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底线思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要始终保持工作韧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培养吸纳产业和信息化领域优秀人才,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为干部成长搭好台阶,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在机关上下大力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把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吴金城指出,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季度工作会议精神,聚力产业信息化重点目标任务抓好收官冲刺,更高质量交好“十四五”的开局卷。一是紧抓节点、加强统筹,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前三季度充分发挥专班推进机制作用,在“3+6”重点产业体系推进上“有实效”;在产业经济稳增长上“有办法”;在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上“有力度”;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上“有深度”;在产业生态和营商环境上“有亮点”。二是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全力展现经信事业新气象。要增强韧劲、保持定力、狠抓突破;要坚持全产业链布局、全方位协同攻关、全场景落地应用、全要素生态资源池构建“四全”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统筹谋划,拿出引领未来的新思路新举措。三是咬定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完成产业信息化全年任务。要抓对标对表、抢进度求突破;抓三大产业世界级产业集群打造;抓六大重点产业激活动能;抓城市数字化转型向纵深推进;抓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工和竣工投产;抓特色园区和产业集群品牌打造;抓“双碳”和产业绿色发展;抓高端制造业增长极培育;抓“五好五不缺”政策生态保障;抓能源保障和安全防控。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