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成唯一全胜球队

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昨日结束第一阶段小组赛争夺,末轮面对此前未尝一胜的云南队,上海女排在双外援组合利普曼和拉尔森休战的情况下,仍以25比12、25比18和25比23直落三局轻松取胜。

全场比赛,上海女排阵中共有三人得分上双,其中杨婕斩获全场最高的18分,张磊和小将仲慧则分别贡献15分和14分。此役过后,上海女排以五战全胜积13分的战绩位列B组第一,也是联赛首阶段唯一保持全胜的队伍。

在上海女排身后,辽宁队仍紧追不舍。小组赛末轮对阵福建队,辽宁女排在以大比分2比0领先又被追平的情况下,凭借着决胜局16比14的微弱优势战胜对手,以4胜1负积12分的战绩排在B组第二。北京、山东、福建分列三到五位,而五战皆墨的云南队小组垫底。

相较之下,A组的竞争更为激烈,天津、广东、江苏三强实力接近,三队间的对决互有胜负,其中天津女排战胜广东恒大,后者击败江苏女排,而江苏又赢了天津,三场比赛均打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首阶段结束后,天津、广东、江苏战绩同为5胜1负,拥有朱婷与李盈莹的天津队凭借积分优势位列A组第一,江苏与广东分列二、三名,浙江、四川、河南、河北分列四到七位。

所有参赛队今天将获得一天短暂休息,明日联赛第二阶段就将打响,每支队伍都将与另一组的所有球队进行一场对决。这样一来,待小组赛第二阶段结束,全部13支队伍之间均将有过一次交锋,届时联赛八强将根据各队两阶段积分之和产生。

来源: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