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城有优品 助力双十一

据江西省商务厅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的指示精神,践行省、市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要求,南昌市商务局抢抓“双11”线上消费热点,聚焦“洪城有优品·助力双十一”主题,线上促销、直播营销、媒体宣传多措并举,推动线上消费持续增长。据监测,“双11”期间(11月1日至11日),南昌市网络零售额达到41.8亿元,同比增长34.68%。

借力VR产业大会,体验实景直播技术

当下,VR技术已经深度融入直播,VR直播与普通直播最大的区别在于VR直播可以提供360度的视觉体验,打破手机屏幕空间与距离的界限,并促使用户从围观者变成参与者,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并拓宽了收视群体。目前在南昌举行的2022世界VR产业大会此次首设元宇宙会场,并且推出了直播与VR直播等多个应用场景,带给参会嘉宾全新体验,例如,百度希壤元宇宙会场为用户提供纯3D体验,结合百度视觉、语音语义及打造视觉、听觉的全真沉浸式交互直播业务体验,用户可以看到实景直播和全景虚拟会场,打造沉浸式体验;应用型科技公司4K花园发布国内首个8K+3D VR直播系统“满天星(METASTAR)”,该系统涵盖8K 3D 180度VR直播领域链路硬科技,既能进行8K 3D VR切换直播,满足元宇宙领域拍摄制作需求,又能实现常规2D 8K多机位直播,满足专业制作机构等8K多机位直转播需求,让直播更加灵活轻便,拥有更强的实用性。

抢抓机遇乘势促销,各地发力线上消费

各县区紧抓“双十一”期间线上促销的黄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促销活动。青山湖区借助本地龙头电商企业和电商基地,开展“冬惠享生活、品质线上购”活动,活动期间线上销售额近亿元;东湖区依托婧麒和江盐等特色电商企业,掀起线上销售热潮;青云谱区组织华润万家、王府井购物中心、浩山生鲜进行“双十一”电商直播促销活动;南昌县联合洪大集团和京东集团于11月5日开启“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暨南昌嗦粉美食节”,网红现场直播,推荐江西米粉、赣派品牌;进贤县开展赣品网上行“十百千万”行动暨“贤城有品”乡村振兴专场直播活动,应用20个直播间,11月8日至10日的线上销售额达到50万元;安义县借助本地的铝型材特色产业,推出线上满减、打折等模式,宣扬了本土品牌和优质产业。此外,西湖区、新建区、高新区、经开区、湾里管理局均组织了辖内多家电商企业和特色产品参与“双十一”促销活动。

消费品牌积极发力,拉动线上消费热潮

“双十一”期间,南昌市多个电商知名品牌打造线上“爆款”商品,点燃“双十一期间”线上市场。曾获得第一届和第二届“江西省十大网货品牌”的JoynCleon/婧麒、雪玲妃、魅丝寇、良良、老俵情、渣渣灰此次也积极参与,其中:JoynCleon/婧麒参加“双十一&金秋网购节”活动,推出满减大礼包,线上销售额达到2000万元,位居天猫同品类排名第4,抖音同品类排名位居天猫、抖音上同品类产品前列;雪玲妃通过直播平台和综合电商平台开展“双11嗨购”狂欢节活动,拉动线上销售额超过千万元,位居天猫、抖音上同品类产品前列;魅丝蔻开启“双11狂欢季”,参与平台跨店满减活动,线上销售额达到2700万元,在天猫、抖音上同品类排名前三;良良参加“十百千万”活动,在天猫、京东平台上取得线上销售达到2200万元的佳绩;渣渣灰参与电商平台“双11大促”,11月11日当日位居天猫方便米线/米粉类目品牌排行TOP1;老俵情在邮乐网上开展“双十一”满减活动,线上销售额达到640万元。

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民生保供数字转型

为引导传统商贸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的同时,组织了天虹、华润万家、王府井、旺中旺、浩山生鲜、永辉超市、经开乐盈商场等大型商超和便利店有针对性地在美团、抖音、饿了么、自营APP上推出降价促销、满减、满赠等活动,线下门店向线上引流下单,助力线下卖场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通过抖音直播、淘宝直播等为线上销售引流售,并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同步体验、直击厂家货源地等多种沉浸式购物方式,引领广大消费者畅游云端购物。其中,南昌天虹开展“11·11FUN放开购 ”活动,推出满减活动,实现线上销售额在“双十一”期间突破千万元大关;王府井购物中心推出“十百千万”直播带货王府井站活动,通过发放现金红包、消费券、签到抽奖、点赞抽奖、秒杀活动助力“双十一”;江西永辉超市开启“11·11狂欢盛典”,带动线上销售额达到400万元。

南昌市商务局将在总结好此次线上促销活动的基础上,继续谋划好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借助电商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提振线上消费,不断推动南昌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