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铅山县绘就工业经济“昂扬曲线”

据江西省工信厅消息,这几天,尽管骄阳似火,但位于上饶市铅山县上铅产业基地的华嘉铝业厂房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为赶汽车配件订单忙碌,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景象。

铅山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坚持“主攻工业、决战园区”不动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招商引资为重点,以优化环境为抓手,全力以赴、开足马力,推动铅山工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2022年上半年,铅山工业园区营业收入达158.2亿元,同比增长18.1%;利润总额达10.8亿元,同比增长8.7%。

华嘉铝业有限公司由江南铝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20年落户铅山工业园区,总投资21亿元,占地600亩,为晶科能源、隆基乐叶、正泰能源等光伏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做配套产品。目前,该项目正在试投产,预计12月一期可正式投产。达产达标后,企业可实现年产10万吨铝型材及200万套汽车零部件,预计销售收入50亿元,税收1.5亿元,可解决2000余人就业。

铅山县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江西驰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属高精密印刷电路板与材料建设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设生产厂房、研发大楼、配套宿舍等。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80%,创造了铅山“驰硕速度”。

驰硕科技副总经理肖爱军说,在铅山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项目主体工程10月可以完工,11月部分设备可以进行安装、调试,实现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产。一期投产后,产值可达6亿元,解决600多人就业。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加速。铅山县着力在项目投资上再提速、在产业集群上再壮大、在创新驱动上再深化、在改革开放上再突破,推动工业园区提速进位、提质增效、提档升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全链审批赋权,实现“园区事,园区办”。强化“服务企业就是抓发展”理念,全县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深入企业宣传政策、解决问题,提升服务水平,聚力“双十”行动,助力双“一号工程”。

铅山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郑孝文表示,铅山县工业园区深入贯彻落实双“一号工程”决策部署,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优化营商环境,数字经济取得突破性进展。下一步,铅山工业园区将以化工园区达标认定为契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大“腾笼换鸟”的力度。同时,抓紧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服务好企业,让项目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为“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