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出台一揽子贯彻落实稳住经济政策若干措施

原标题:萍乡出台47条“硬核”举措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发展

据江西省发改委消息,近日,萍乡市出台《萍乡市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若干措施》,通过7个方面47条“硬核”举措,拿出“真金白银”,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通过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的纾困支持力度、加大对企业技改支持力度等15条措施,从财税、金融、租金、水电气费用等方面对实体经济进行补贴、减免。同时,鼓励实体企业加大技改力度,对技改投资达到一定数额的企业给予奖励。

通过加大稳岗支持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鼓励农民工转移就业、加大就业创业支持力度等6条措施,鼓励毕业生在萍乡就业创业、农民工回乡转移就业。还通过鼓励企业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社会政策托底等多种渠道对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等提供就业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通过加快推进一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加快推进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一批重大能源项目、加强项目要素保障、优化项目建设服务、加大项目招大引强等10条措施,在加大民生项目推进力度的同时,从项目招引到签约、从建设到投产给予全方位全过程支持。

通过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稳定大宗消费、大力发展会展经济、积极鼓励文旅消费、大力促进新型消费等5条措施,采取发放消费券,对展览面积在一定规模的会展给予补贴,举办汽车文化节、家居家装节、特色美食节等形式,活跃商贸消费市场。

通过加大对物流枢纽和物流企业支持力度、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提升产业链承载集聚能力等5条措施,采取奖励的方式,支持物流企业做大做强。对首次获评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的企业进行奖励。

通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强化能源保供稳价等3条措施,进一步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确保粮食安全,确保能源供应和价格稳定。

通过保障人员自由有序流动、保障交通网络畅通和推动公共场所全面开放3条措施,在做好精准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快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