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使命必达,走进宏盛建设者的“方舱援建故事”!

“我们首要任务就是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还要保证质量过硬,为上饶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来自章国华

章国华,万年驰援项目的现场施工负责人。4月29日晚第一时间接到通知,没有一刻犹豫、一丝停顿就来到万年,进入现场迅速投入工作,现场勘察、对接图纸设计与进度计划、提前安排材料计划及技术工人进场计划……每一道工序都不能拖延,他一直在现场来回跑动协调安排。

“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受到各地封控政策的影响,人员进场及物资采购成了最大的难题和挑战!”他谈到。对于方舱建设,所需要的施工材料本来不算复杂,但静态管理、隔离政策、物流运输政策等,给原本就要求抢时间人员和物资筹措带来了难度。公司从周边抽调来了各项目的技术骨干,和所有合作过的供应商、承运商逐一联系。章国华从4月29日起,手机电话就没有停过,一连多日连续忙到凌晨2点,就连坐下吃口饭,都会感觉到头晕眼花,浑身酸痛。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5月2日晚将各方资源安排到位,正式动工。

“爸爸,你怎么又要走了啊!”——来自刘欢女儿

4月29日深夜,刚从项目上休假回家,椅子还没坐热,刘欢就接到紧急通知——驰援万年。4月30日清晨,家里两个女儿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爸爸的脸,刘欢就急忙拿上几件换洗的衣服赶往万年。作为集团的BIM技术达人,短短半天就用BIM建模完成了图纸设计,并制定了相应的施工作业计划及施工材料订购计划。

当问起前段时间长期在项目上,好不容易能有时间回家陪孩子,计划突然被打断有没有抱怨时,刘欢谈到:“在这里比我早到的同事还有很多,他们从来都没有抱怨过,能为上饶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会抽空同孩子视频,妻子和父母都非常支持我的!”

“接到命令,没啥犹豫的,就是干!”——来自张小祥

一天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已成为常态,张小祥在施工现场来回穿梭,同现场技术人员、工人沟通进度、协调指挥、推进作业,没有片刻停歇:“逆行就是一场自我锻炼,感谢公司提供这次成长的计划,作为宏盛人必是“疫”声令下,使命必达!”作为一名90后的小伙,张小祥也是最早抵达现场的管理人员之一,他带着工友迅速投入场地平整、道路开挖等工作中,当天就将道路打通,确保了材料运输车辆能顺利进场,“累了就休息一会,起来就带着大家继续干……“他说。他知道,当下就是防疫工作“最关键”的时刻,工期每提前一小时就能为当地防控力度多增加一份力。

这已经不是章国华、刘欢、张小祥的第一次逆行,也不止他们三位宏盛建设者投身上饶抗疫,从抢建上饶市第二人民医院建负压病房,到两次修建市中医院建暂存站,改建上饶市人民医院(城北分院),再到抢建万年职业驾校隔离点,宏盛的旗帜一直飘扬在每一个需要宏盛建设者的地方,从业尽心、守土尽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宏盛人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