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电股份投资50亿元锂电铜箔项目落户小蓝经开区

据江西省工信厅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小蓝经开区首位产业——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水平,完善动力电池上下游产业链。2022年5月9日,杭电股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超薄铜箔项目签约仪式在南昌小蓝经开区举行,由小蓝经开区管委会和杭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建设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超薄铜箔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董事局主席孙庆炎,市商务局副局长曾伟群,市工信局副局长刘述民,小蓝经开区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涂莉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为整合富春江集团旗下杭电股份、富春环保两大上市公司资源优势,杭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小蓝经开区投资约50亿元,建设年产5万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超薄铜箔项目,主要从事4.5-8μm动力锂电池铜箔的研发及生产。项目用地约280亩,选址位于已建成的小蓝经开区富春环保热电联产项目周边,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60亿元,年纳税约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

据了解,该项目是小蓝经开区围绕汽车及零部件这一首位产业招商引进的由上市公司投资的又一重大项目,不仅将推动小蓝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更将推动已落户小蓝经开区的富春环保热电联产项目与杭电股份超薄铜箔项目实现产业互补,通过超薄铜箔项目充分释放热电联产项目产能,同时通过利用富春环保的热、电资源降低超薄铜箔项目的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杭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电股份”)始建于1958年,其前身为杭州电缆厂(原杭州中策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约6.9亿元。公司于2015年2月在上交所成功上市,公司是集电线电缆产品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形成电力电缆与光通信两大业务板块,实现了“一体两翼”的双主业发展模式,是浙江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理事长单位。

作为中部地区重要的制造业基地,近年来,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全力聚焦“全市领军、全省领跑、全国领先”的发展定位,坚定不移“强攻产业、决战工业”,大力实施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提升行动,紧紧扭住项目这一经济发展的“不二王炸”不松劲,加速构建起了“一区四园一中心”的产业布局和“3+3+N”的产业格局,开启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