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2.5亿元!江西吉安79个项目“云签约”

据江西省商务厅消息,在江西省吉安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重要时刻,4月26日,吉安市通过视频连线、在线直播的形式,举办2022年网上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

活动当天,144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企业朋友,以及江西省内重点企业代表应邀在线上参加“云签约”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共签约项目79个、签约金额762.5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7个、签约金额460.2亿元。17个项目,采取“屏对屏”方式分三批进行签约。

据悉,79个项目中,既涵盖数字经济、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也涉及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既有增资扩产项目,也有延链补链项目。这些项目将为吉安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为吉安老区发展坚定信心、决心。

“选择投资吉安,首先看中的是这里优越的投资环境。”修正药业集团副总裁江延滨在作产业链供应链招商推介时这样说道。江西修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永丰县工业园南区,着力打造修正集团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基地。

优越的投资环境从何而来?

良好产业基础是优势。这些年,吉安市发展势头正好,电子信息首位产业营收近2000亿元,连续8年荣获江西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市,今年一季度实现强劲开局,GDP增长7.3%,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吉安拥有良好的电子信息产业基础,我们落户吉安能更好地与当地产业链融合,最终实现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江西丁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基强表示。据悉,该企业在新干县建设5G智能终端与新型显示产业园项目,一期建设年产1800万片触控显示屏生产线,二期投产后年销售额达50亿元。

绿色、生态,也是优势。活动中,一批现代农业项目纷纷将眼光投向吉安。菲律宾SZK集团经过多方考察,最终被峡江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致力于打造现代化的绿色食品产业园。厦门傲农投资有限公司在泰和县建设傲昕乌鸡扩繁及深加工一体化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北大荒农业服务集团在井冈山市建设北大荒粮食生产示范区项目,规划5万亩高标准农田,引进先进水稻种植、储运、加工、销售共建体系。

比肩粤港澳大湾区的营商环境,更是优势。“我们投资井冈山经开区,看中的是该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包括拿地就开工,优惠政策兑现,项目全程实行领导领衔领办、全程全科代办等帮扶机制,这一系列的举措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暖心、放心、安心。”乾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圣东坦言。据悉,乾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在井冈山经开区规划建设年产6万吨5G高频高速铜箔产业园项目。

博硕科技(江西)有限公司增资扩产,在吉安县建设博硕科技VR智慧屏等数字产品制造项目,预计2022年底全面建成投产,可新增产值约50亿元。公司经理彭建文多次感受到吉安市各级干部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他说:“我对在吉安的投资充满信心!”

一家家企业选择吉安,一批批项目落户吉安……签约只是开端,吉安市将持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优化“吉事即办”政务服务,让干部创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吉安市高质量发展写下最生动的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