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景德镇市工业经济实现强劲开局

据江西省工信厅消息,今年以来,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该市工业经济实现强劲开局,各项指标均实现争先进位,排名全部位于全省中上游,为全年经济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季度,该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3%,列全省第7位,较去年同期前移4位。投资指标继续延续去年的高速增长态势,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7%,列全省第1位,与去年同期持平;工业技改投资增长77.9%,列全省第1位,较去年同期前移4位。工业经济辅助支撑指标工业用电量、制造业用电量分别增长20.3%、25.4%,均列全省第1位,分别较去年同期前移7位和10位;工业增值税增长45.9%,列全省第8位,较去年同期前移3位。同时,3月份组织23户工业企业升规入统,已全部通过省统计局审核,单月入库数列全省第1位,扭转了1-2月全省垫底的不良局面。

下一步,景德镇市工信局将全力以赴强攻二季度,稳住好势头,确保“双过半”,夺取“双胜利”。

(一)聚焦经济运行,狠抓调度

坚持召开工业强市联席会议,对经济运行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月调度、月通报、季考核、季督查。充分发挥全市工业经济信息共享机制作用,强化部门联动,加快形成工作合力,强化预警、分析、调度能力,推动各项指标齐头并进、匹配增长,进而实现我市工业主要指标的争先进位。

(二)聚焦投资见效,狠抓项目

继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一手抓竣工投产,一手抓增资扩产,建立动态竣工投产和增资扩产项目库,完善项目信息,全力推动计划开工项目如期开工建设,续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一季度已完工的项目尽早达产见效,力促二季度可投产的项目早投产、早达产,尽快形成工业倍增新的强劲支撑。

(三)聚焦扶优扶强,狠抓帮扶

充分发挥好“企业服务日”“驻企特派员”等作用,针对规模大、特色优、后劲强的企业,全力实施扶优扶强。推动更多传统优势企业增资扩股,鼓励更多存量大中型企业“老树发新芽”。加大工业企业升规入库服务力度,持续开展升规入库周调度,明确专人负责,打消企业顾虑,确保成熟一户、入库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