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优化营商“软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据江西省发改委消息,截至4月15日,安福全县各类市场主体数突破两万大关,同比增长19%。近年来,安福县始终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作战略性、长远性、根本性的“一把手工程”顶格推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今年以来,安福县纵深推进“线上赣服通 线下我来办”改革,强化“安心办”政务服务品牌引领。为让企业和群众办事高效便捷,该县实行“一链办理”,通过构建闭环式流程、资料互认共享、并联办理及“一网通办”,最大程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在实现企业注册“0.5个工作日”办结的同时,该县率先在全市实现新注册市场主体首套印章免费刻制,真正做到企业开办“零成本”。

截至目前,该县794项本地高频多发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接入“赣服通”,实现“掌上办”,其中341个事项实行“不见面审批”。其依托江西省“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部署上线“免证办理”事项152项,在县政务服务大厅通过人脸识别、扫码、亮码三种方式,实现个人电子证照自动匹配、上传,并推行“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服务模式,打造高效率政务环境。

安福县同时聚集法治保障、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用制度搭建沟通平台,用真心做好涉企服务,“说了就干、干就干好”在全县上下蔚然成风 。“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正在安福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