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智远,惟实励新!融信天下合作伙伴大会2024圆满召开

3月28日,融信天下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河北雄安新区圆满举行。本次大会以“笃行·智远”为主题,以“人工智能+安全”的战略趋势为导向,聚焦人工智能安全以及重点行业的安全应用等话题,探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如何更好地赋能网络安全业务。

记者获悉,本次大会是雄安新区首场千人级的网络安全生态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领袖、专家学者、生态伙伴等千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模型浪潮下的网络安全行业市场新机遇,见证AI赋能天融信能力矩阵升级,分享天融信渠道战略成果,打造共创共赢的网络安全行业新生态。

会上,天融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李雪莹博士作《笃行·智远》主题报告。她提到,在过去29年里,天融信始终与时俱进,紧跟网络安全行业国产化、行业化、服务化、智能化的四化趋势,不断完善并强化产品体系与解决方案。为深化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当前,天融信已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培训支撑和认证体系,旨在促进双方在技术、商务等多个层面的紧密协作。李雪莹博士强调,随着合作伙伴能力的不断提升,合作机会也将相应增多,天融信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愿与各方携手为更多行业的客户服务,推动安全业务的长足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IDC中国研究总监王军民发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驱动网络安全技术革新》主题演讲,聚焦生成式AI赋能安全。他表示,当前网络安全行业在生成式AI应用上已经进入热情高涨的阶段,普遍认为生成式AI将对网络安全和合规带来颠覆性的影响。他介绍,行业内AI的应用起步较早,而生成式AI将会进一步提升整个安全业务相关能力,具体表现在生成式AI能够有效提升网络安全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也能协助网络安全企业积极应对黑产对于AI的入侵和攻击行为。王军民进一步表示,技术提供商能提供哪些生成式AI的能力、是否可验证可测试、通过生成式AI是否可以衡量工作结果,是相关市场竞争的重要评价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大会隆重举办了AI赋能天融信能力矩阵升级的新品发布会。天融信科技集团副总裁王鹏、薛智慧分别作《AI时代一体化数据风险解决之道》、《大模型浪潮下的网络安全产品创新实践》主题演讲,共同阐释了本次新品的功能亮点。

现场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会天融信重点展示了基于天问大模型的应用成果,在产品助手、安全运营、知识管理等应用场景下,通过交互式对话智能分析用户行为,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大幅提高安全运营效率,提升用户体验和满意度。据了解,天融信已于2023年推出了天问大模型和产品化应用小天,本次发布了多款集成小天的创新型产品,实现了天问大模型在多个场景下的规模化产品应用,同时也拓宽了天问大模型在网安行业的应用深度和广度。

天融信科技集团副总裁耿硕在《惟实·励新》主题演讲中提到,自2019年渠道元年始,天融信成功构建渠道架构,强化能力建设与流程梳理,发布分销产品并认证工程师。庞大的合作伙伴群体是天融信生态的基石。展望2024年,天融信将明确赋能目标,加强赋能频率与实践,与伙伴共谋业务增长。同时,公司将深化市场活动支持,推出行业合作伙伴认证,鼓励深入行业拓展。耿硕强调,天融信将坚守渠道原则,确保公平竞争,期望与全国合作伙伴携手,共创网安行业新篇章。下一个五年,天融信将持续赋能合作伙伴,脚踏实地,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励志进取,稳定推进渠道业务。

大会创新与实践环节中,天融信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杨斌、毕学尧联合河北乐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巨龙作《云+安全,助力伙伴前行》报告。天融信科技集团助理总裁马霄、李建彬分别作《打造安全基石,保障新型工业化》、《聚焦商密发展 共探密码安全》报告。此外,还有来自河北农业大学、河南省农村商业联合银行、沧州供排水集团等单位的与会嘉宾围绕数字安全、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和密码安全等话题,分享了教育、金融、工业等重点行业的实际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