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参加河北格力经销商游学会议,与与会代表共营2023

战在一起    共营2023

2023年5月10日-12日,河北格力经销商代表,格力电器工厂游学活动在珠海举办。

本次游学活动由珠海桓格数科举办,联合河北格力经销商代表在珠海格力电器工厂开展,以期通过此次的游学之旅,带给各位参与游学的伙伴更多的启发,让各位在门店经营方式和产品零售方面更上一层楼,共谋格力电器的经营之道。

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女士、桓格数科CEO 卢陆群女士,桓格数科业务体总监赵侠亮先生及河北分公司总经理赵杰先生以及来自格力河北的经销商代表及桓格的各业务体系负责人等。

在本次游学活动上,桓格数科CEO 卢陆群女士首先致词。

桓格数科CEO 卢陆群女士在会议现场发言

卢陆群女士分享了她与她的团队在河北开拓市场的点点滴滴,以及在疫情期间,她们团队利用网络营销的经验教训。在谈到线上系统认筹卡推广遭遇种种困难时,她说到:“人们对陌生事物的排斥是正常的,人都喜欢做自己擅长的事,但拥抱是必然的”。客户的接受程度,需要我们每一个销售员,每一个格力代售网点,每一个格力专卖店用心去为客户推荐、介绍。

在谈到市场营销上,卢陆群女士分享到,对已经使用格力产品的客户可以继续挖掘市场潜力,推销格力的其他产品,从而增加销售渠道。

随后上场的是石家庄槐安路格力专卖店-张素芳女士,

张素芳女士简介

张素芳女士自2003年进入格力以来,从最基层的一名导购员做起。自进入格力以来,张素芳女士便将董明珠董总视作榜样,向她看齐。

榜样的力量

凭借自己刻苦的学习和一颗不服输的心,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格力石家庄市专卖店店长,并且从最初的经营销售更上一层楼,专门负责开拓专卖店,进行石家庄专卖店的产业布局。并创造了在销售额高峰期,纯零售年销售额超过500万的好成绩。

随后,邢台你好我好有限公司新晋格力专卖店经销商-李延祥先生做了主题为“新门店、新零售、新征程”的分享

李延祥在会议现场发言时的截图

在谈到营销产品时,李延祥说到,市场和老百姓都知道这样一句话:“好空调,格力造”,这是我们的优势,也是我们的瓶颈。在新店营销上,还要进行非空调类产品的销售,具体的激励措施可以施行比如以旧换新的活动,要让“好空调,格力造”转化为“好电器,格力造”。

李延祥先生分享了门店近一年来,通过网络电商操作经营格力的心得,包括短视频宣传,抖音探店,格力专卖店门店宣传,微信销售和地推。目前,新门店已经提前锁定客户300人以上,并且成功转化52%,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开门红。

我们知道,格力在全国各省市地区都有销售点和经销商。听取各省市地区优秀经销商、专卖店老板的讲话,分享经营得失,对每一个格力人,每一家专卖店,每一个分公司以及整个格力集团的发展都大有裨益。

各经销商分享总结经验

桓格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中心总监赵侠亮进行了发言。

赵侠亮赵总谈到过去一年当中的一些经营经验。他提到格力一直是把握着家电类的消费的上游,但以往的经验不代表未来,我们要寻找新的出路。我们之所以将专卖店发展为品类店,就是拓宽销售渠道,实现产品的多元化,这是“好空调,格力造”向“好电器,格力造”转变的具体措施。

桓格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中心总监赵侠亮在活动上发言

赵总还谈到专卖店专业化问题,提到格力要打造真正走向全球的知名品牌,首先要实现专卖店风格装修统一,让顾客第一眼的印象就是干净、整洁、专业。赵侠亮赵总也谈到了专卖店老板和经销商装修升级店面费用的问题,赵总说到,在专卖店装修完毕后,可以提前兑现40%的装修,从而为各专卖店的老板资金周转提供支持。

在赵侠亮发言完毕后,桓格数科河北分公司总经理,赵杰先生发言。

赵杰赵总汇报的内容是河北格力旺季营销启动,他还很细心的说,我注意到大家的手机不断响,说明市场已经热起来了,也就是销售旺季已经到来。

桓格数科河北分公司总经理,赵杰先生发言

赵总提到了疫情期间以及之后完成任务率达到129%,而在目标客户上,更是许多客户都升级为高端客户。

随后赵总重点以过往的经验来与与会的各位经销商分享如何备战旺季销售,以及备战旺季销的售核心举措。包括重点关注5月19-20日的预存预售情况,也就是要紧紧抓住5月份最后的的销售热期。

赵总在谈到旺季核心销售战略时,列举了网单激励方案和以旧换新方案,来促进格力产品的销售,并且提升用户的消费热情。

压轴出场的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女士,董总上台并发表重要讲话。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女士发言

董明珠女士指出,我们之所以要在河北建立桓格数科,就是要将以往格力与商家断掉的线连起来。而桓格数科的同志们在深夜都在工作,为的就是如此,为的就是实现心中的共赢梦想,而所谓的共赢不仅是我们赢,消费者也要赢,而不只是我们商家赚钱。

董明珠女士的发言将会议的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董总解释了如何让商家和消费者都共赢的理念。董总说到,人生价值的实现,不是你赚了多少钱,而是得到社会的认可,而只有得到社会的认可,才可以赚到钱,而不是一味的内卷、争斗。

我们做产品也是一样,我们做高端产品,不是单纯的因为高端产品比低端产品附加值高、更赚钱,而是肩负着社会的责任。中国如今综合国力有了很大提升,老百姓日子变好了,要追求好的生活,好的家电,我们中国人自己的企业要满足国人的需求,不能以次充好,拿那些残次品去欺骗消费者。

董明珠女士发言很受各经销商代表的欢迎和重视

董总还语重心长的说到,一个企业盈利赚钱是一定的,但那是结果,那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目的是通过我们的技术,通过我们的创新,让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这就是企业的价值以及我们在坐的每位商人的价值和最终目的。

董总还说到,我们格力人要有信念,我们要如梦而行,这个梦是什么梦,是体现了中国制造的价值所在。“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这不是一句口号,这是一个奋斗的目标,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提出了“好电器,格力造”的口号。

格力是中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民族品牌

董总最后说,格力这么多年有一项精神,那就是吃亏精神,绝不做偷工减料的事,为的就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满足他们的健康、安全、节能的基本诉求。董总的讲话引起了现场强烈的反向,振聋发聩,令人深思。

董总作为格力集团的董事长、总裁,自1990年进入格力以来,苦心经营,真抓实干,从基层做起,经过30多年的呕心沥血,带领格力由一家小企业成长为世界500强,并且使格力成为一个受全国乃至全世界尊重的品牌。

董明珠嘴概念里的“让世界爱上中国造”不只是一句口号!

更难能可贵的是,董总带领下的格力,并不局限于经济利益的增长,而是更加注重科技技术的进步,肩负社会责任。长期以来,董总带领下的格力在技术创新、提高能源效率和缓和环境恶化方面,一直坚持做出不懈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