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保定市2021年工业设计专项资金全部下达

据河北省工信厅消息,白沟虽然被誉为“箱包之都”,但长期以来自主研发能力差,品牌建设不够。日前,保定市财政局、市工信局下达获批的工业设计专项资金50万元,支持白沟工业设计中心与深圳先进设计机构合作,打造“C.LI”等白沟当地原创品牌,加速白沟箱包产业集群的转型升级和品牌化建设。

2021年,保定市财政局、市工信局积极申报工业设计专项资金602.44万元。目前,这些专项资金已经获批并全部下达,用于支持两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建设,促进12项工业设计成果转化,购买1项工业设计服务。

工业设计是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魔方”,被誉为撬动工业发展的“金手指”,是把技术变成商品的一个重要桥梁。保定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密切协调配合,结合本地特色产业,深入挖掘具有良好工业设计基础的优质中小微企业,加大工业设计投入,增强企业竞争力,提升产业链、价值链,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引擎,培育具有保定本地特色的设计力量、创新平台,进一步带动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