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风采——兰州海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据甘肃省工信厅消息,兰州海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始建于2000年7月1日,坐落于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七里河园区(彭家坪西路788号),占地面积40亩,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注册资金1.06亿元,下设四个中心和五个部门,公司总资产超2亿元、年产能3亿元以上、员工总数近300人的规模,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型高端制造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通信系统设备、智能配电开关控制设备、智能测控仪表、新能源充电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立足专业化,行业内深耕细作

公司专注于通信系统设备制造领域20余年,注重创新发展,每年投入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5%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90%以上,通过不断的技术积累,成为同领域西北区域较有影响和较强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公司服务区域覆盖全国,产品面向移动、电信、联通、铁塔、国网、华为、中兴通讯等国内知名龙头企业及链主企业,提供5G基站及云数据中心建设的配套产品及服务,在通信系统设备制造产业链上发挥强链补链的作用。

主导产品属于制造强国战略十大重点产业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通过对通信用智能交/直流配电与测控装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公司研发产品“基于‘云端管理+终端自治’的5G基站负载智能供电与差异化配电管控系统”属于“信息通信设备”中“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新型智能终端、新一代基站”部分“补短板”产品。

管理精细化,助力高质量发展

公司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此外公司还取得了国家强制性(CCC)产品认证证书(23个系列产品)、泰尔(TLC)邮电通信产品认证证书(13个系列产品)、开普实验室电磁兼容(EMC)检验证书(12个产品)、各类试验(检验、检测)报告(45个产品)、电信设备抗震性能检测合格证(6个产品)、电信设备抗震性能检测合格证(8个产品)、抗风性能风洞试验报告(2个产品)。

精细化管理离不开信息化、智能化的加持,公司是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自主研发海红MES系统,与原有ERP系统、OA系统、财务管理系统、车辆定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集成,实现业务系统云端迁移,精益求精,最大化提升产品品牌效益。产品生产关键工序采用智能化机器人设备,数控化率75%以上,通过程序控制生产精度,减少误差,从控制部件精度控制成品质量。

注重特色化,打造自主品牌

公司的“海红通信”牌智能通信用配电设备、“海红”牌智能电力仪表和“海红通信”牌数据设备柜三个产品获得“甘肃名牌产品”称号。

坚持创新性,提升软实力

创新是第一发展力,公司坚持创新驱动,近3年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了5.4%。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荣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全权会员单位、省战新骨干企业、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兰州市产学研科技合作基地,高新区创新创业示范单位。

公司建有 “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甘肃省智能通信电源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智能电源系统工程实验室”四大省级创新平台,与兰州交通大学联合成立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近年来,公司申请专利与软件著作权登记累积120项(其中发明专利32项),已获得授权98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73项,软件著作权12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完成省级科技成果鉴定(登记)16项,完成省级新产品(新技术)鉴定(备案)8项。公司是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全权会员单位,参与起草行业标准、应用研究36项,已批准实施17项。

公司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成效者为本,坚持不懈奋斗”的核心价值观和“海纳百川、红遍神州”的核心理念,坚守“诚信、品质、厚德、致远”的经营理念,坚持“用心服务,高效服务,满意服务”的服务理念,发扬“奋斗、创新、敬业、协作”的企业精神,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平台,为股东创造回报,为社会提供就业,与合作者共发展”为使命,以“创新驱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展战略为引领,以“知识产权,两化融合,卓越绩效,品牌培育”战略举措为抓手,以卓越的产品品质,快速响应的交付、服务能力赢得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