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商:中国经济增长将是世界亮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商“福蒂斯丘金属”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福雷斯特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新冠防控措施的解除,中国的经济增长将是不确定世界中一个亮点。

福雷斯特称:“中国从新冠疫情中重新开放,对先进制造业和可再生能源进行投资,这些因素将推动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

福雷斯特表示,过去一周,他在中国的心情是乐观的,中国经济活动的增长可能进一步有利于澳大利亚经济。他在这里没有看到西方国家的那种不确定性。

“中国正在增加燃煤发电能力,但这样做只是因为他们没有选择。”福雷斯特说,“但是中国对全球变暖深感担忧,这就是为什么它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国。中国正计划加快这一进程。”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于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
据《澳大利亚人报》消息,出席论坛的有澳大利亚助理贸易部长蒂姆·艾雷斯、澳财政部葡萄酒庄园首席执行官蒂姆·福特、澳贸委首席执行官泽维尔·西蒙奈以及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傅关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