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中国一年来减持美国国债的幅度最大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卫星通讯社对美国财政部数据的分析,今年外国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国债减少了2453亿美元,其中日本和中国的减幅最大。

根据统计,截至1月底,非居民持有的美国国债为7.35万亿美元,而一年前为7.6万亿美元。

数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日本今年的投资减少了1955亿美元——至1.1万亿。与此同时,中国对美国国债的投资减少了1744亿美元,为8594亿美元。爱尔兰减少投资552亿美元,法国减少490亿美元,巴西——221亿美元。

对比来看,俄罗斯最大幅度减少对美国政府债券的投资,减少67倍,至6700万美元,阿富汗——3.5倍,达9.94亿美元。埃及也出现了大幅下降——减少一半,至11亿美元,印度尼西亚——1.9倍,至129亿美元。

与此同时,部分国家增持了美国国债。绝对量上增持最多的是比利时(+881亿美元)、英国(+576亿美元)和加拿大(+365亿美元)。对比来看,增加投资最多的是哈萨克斯坦(4.7倍)、卡塔尔(2.5倍)和阿根廷(2.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