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全球六家央行将扩大美元供应以稳定市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日本央行发布消息称,全球六大银行监管机构已同意扩大向金融市场提供美元资金的渠道,以稳定美国数家银行破产和瑞信爆雷引起的局势。

美联储、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已经同意增加向市场提供美元资金,公开市场操作的次数从每周1次增加至每天1次,时间将从周一(3月20日)开始至少持续至4月末。

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投资者担心,由于美国和欧洲金融动荡,投资者将开始购买美元,这将导致对美元的强烈需求,并导致市场混乱。日本NHK电视台援引日本央行的声明报道称:“这是缓和国际资金市场紧张局势的重要流动性安全装置,有助于缓解对家庭和企业信贷供应的影响。”

到目前为止,这类措施只实施过两次——2008年美国银行业巨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2020年3月因爆发新冠疫情。这一决定是在东京交易所开始交易前做出的,以防止因投资者对金融机构稳定的信心不足而导致股价下跌。但即使没有发生大跌,日经指数仍略有下降,相比周五收盘下跌了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