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银行获监管部门批准进入中国财富市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法国巴黎银行(Bank BNP Paribas)日前表示,旗下法巴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将进入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中国银保监会已初步批准其与中国农业银行子公司成立一家财富管理合资公司。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BNP Paribas Asset)证实,中国银保监会已初步批准该行与中国农业银行成立一家财富管理合资公司。由于此次的批准尚未宣布,知情人士没有透露身份。

农行旗下全资子公司——农银财富管理已获批准与法巴银行资管公司合作,准备成立一家中外合资财富管理公司。合资财富管理公司将由农银财富管理和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农银财富管理和法巴银行资产管理分别出资49%和51%。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确认其已申请许可”与中国的银行建立合资企业,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是2016年首批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结算代理业务资格的外资银行之一。法巴银行今年二季度录得强劲业绩增长。财报显示,法巴银行2022年第二季度总收入127.81亿欧元,环比增长8.5%。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因分业监管制度,与境内银行联合成立公司等多渠道投资模式是外资行的主要策略。2020年9月,东方汇理(Amundi)与中国银行成立的合资公司——汇华理财获得了监管批准,Amundi占股55%。

随后,贝莱德、淡马锡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设立贝莱德建信理财,在中国开展资产管理业务贝莱德拥有合资理财公司50.1%的股份,中国建设银行通过全资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40%,淡马锡持有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