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经济发展部2022年GDP跌幅评估调整至4.2%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熟悉国家经济发展部2023年预测与2024-2025计划项目进程的联邦官员向记者表示,该部把2022年经济跌幅评估调整至4.2%,2023年跌幅调至2.7%。

消息人士指出,该部向联邦政府预算委员会提交了国家2025年前社会经济发展中期预测基本参数草案。这位官员披露,文件中的基本参数经过与财政部和能源部协商后确认。

这名官员称:“对今年的评估大幅改善。如果说早期认为2022年GDP跌幅大约7%,那么现在的评估是跌幅为4.2%。”

这名官员披露,诸多分析人士预测2022年春季的急剧暴跌已经得以避免,“下行的轨迹极为缓和,经济顺利适应了不断发生的变化,但来年预计依然会出现微弱下跌,这也与客观因素、统计效果有关,因此2022年第一季度我们的所有指标都很高。”

预测草案显示,2024年GDP增速将达3.7%,2025年为2.6%。按照国家经济发展部的核算,俄罗斯经济将在2025年末之前达到危机前的水平。

俄国家经济发展部春季预测,2022年GDP跌幅将达7.8%,2023年放缓至0.7%。经济发展部长马克西姆∙列舍特尼科夫夏季不止一次地说,俄罗斯经济当前阶段要比政府春季预测的情况要好,年跌幅低于此前的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