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安全会议:美日两国国债接近全球GDP一半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安全会议副秘书亚历山大∙韦涅季克托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美日两国的国债现在接近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一半。

韦涅季克托夫表示:“全球GDP为80-90万亿美元。目前美国国债超过30万亿,并且不是以天而是以小时增长。我们才交谈了5分钟,而这个时间美国国债已经增长了300万。东京的债务已经接近10万亿,是该国GDP的2.5倍以上。西方集体两个国家的国债正在迅速接近全球GDP的一半。”

他在回答有关世界主要经济体怎么能够发生这种情况的问题时称,“您问问任何具有金融知识的专家,如果有人接受所有新贷款,试图解决已有问题,那么这要么是一个不称职的人,要么是一个从一开始就无意偿还债务的欺骗者。国家也是如此”。

他表示:“美国的债务以什么为担保?一无所有,除了对美国不实际的信任。 但华盛顿正是首先基于这种信任,用制裁进行打击! 全世界都可以看到,美国和欧盟为了惩罚俄罗斯,立马就忘了自己有关财产不可侵犯的言论和经济与政治分离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