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报:中国央行否认受理蚂蚁集团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的申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证券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消息人士否认关于已接受蚂蚁集团 (Ant Group) 成立金融控股公司申请的报道。

路透社日前援引三名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已接受蚂蚁集团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的申请。这是完成蚂蚁集团金融科技业务长达一年的改革、重振其股票上市的关键一步。如果央行批准该计划,蚂蚁金服的金融业务,从支付到财富管理等业务都有望得到恢复。

接近央行人士称:“按照行政许可相关规定,央行在受理申请人提交的金融控股公司设立申请后,将对外进行公告。目前人民银行未受理蚂蚁集团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申请。”

受此前消息影响,阿里巴巴在美股开盘一度涨幅超过10%,随后回落。截止收盘,收于102.24美元,涨幅为0.78%。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蚂蚁集团)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20年7月,蚂蚁金服正式更名为蚂蚁集团。

2020年11月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决定,暂缓蚂蚁集团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同日,蚂蚁集团宣布暂缓在港交所上市。12月26日,蚂蚁集团成立整改工作组,全面落实约谈要求。

彭博社(Bloomberg)此前报道称,在中国政府放宽对国家科技产业限制的情况下,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已恢复讨论阿里巴巴子公司蚂蚁集团(Ant Group)可能IPO的问题。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否认称,没有对蚂蚁集团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进行审查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