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大幅下调俄罗斯GDP预测,预计2022年通胀将飙升至20.5%

原标题:欧盟委员会预测2022年俄GDP将下降10.4%,通胀率将飙升至20.5%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欧盟委员会的春季报告写道,欧盟委员会修改了对俄罗斯2022年GDP增长的预测,现在预计这一指数将下降10.4%,而不是增长3.9%。

预计,通胀率还将飙升至20.5%。2023年消费价格增长预计将放缓至10%。

据悉,在此前的预测中,欧盟委员会预测2021年俄罗斯GDP会增长3.9%,2022年增长2.6%,2023年增长2.2%。

欧盟委员会认为,由于俄罗斯被迫改变其经济模式,GDP如此急剧下降将导致生产水平下降至少十年。报告中指出,俄罗斯生活水平将下降,这会加剧GDP的下降。然而,原料商品的高价格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经济下滑。

此外,该机构将2022年中国GDP增长预测从5.3%下调至4.6%。

报告中称:“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景继续因大规模的封城而受到影响,此举损坏经济活动。企业债务升高,尤其是房地产领域,外部环境恶化也带来负面影响。”

欧盟委员会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将增长5%。该机构在2021年秋季报告中预测,2023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为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