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央行:若2天内未成立新政府,本国经济将“崩溃”

原标题:斯里兰卡央行行长预测该国若无政治稳定 其经济将崩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斯里兰卡央行行长南达拉尔∙维拉辛哈表示,如果未来两周内没有任命新政府来恢复政治稳定,斯里兰卡的经济将崩溃。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时指出,最新一波的暴力事件破坏了央行的恢复计划,而5月9日辞职和没有继任者的情况使局势更为复杂。

News First媒体援引他的话称:“如果所有政党不能在一两周内为国家稳定做出贡献,那么没有一位斯里兰卡中央银行行长能够解决危机。作为中央银行,我们呼吁防止国家进一步陷入无政府状态,尽量减少下滑速度并将其转化为上升势头——为此,我们需要立即解决。”

从5月9日上午起,斯里兰卡执政党人民阵线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之间爆发冲突。警方使用高压水枪和催泪瓦斯驱散冲突参与者。据警方数据,包括2名警察在内的9人在骚乱中丧生,超过240人受伤。

在所爆发的抗议背景下,马欣达∙拉贾帕克萨辞职。日前,该国总统表示,本周他将任命一位新和一个部长内阁,以获得议会多数支持和人民的信任。

斯里兰卡的政治危机是自1948年获得独立以来最严重经济危机之后发生的。4月中旬,斯里兰卡政府宣布外债违约,该岛国外债估为5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