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美国可能对俄实施的技术制裁或降低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在俄份额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GS集团公司分析人员的报告报道,美国可能对俄罗斯实施的技术制裁或极大降低小米和真我在俄罗斯的份额。

此前,《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准备在乌克兰遭受攻击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其中是指美国商务部禁止向俄罗斯出口任何含有美国制造零件的消费品。

该报称,如果出现实施技术制裁并禁止最大的供应商直接提供设备的情况,苹果、三星、小米和真我的收入总损失将约达100亿美元。苹果公司的损失将占此数额的一半。

GS集团公司的分析人员认为,在美国可能实施制裁的背景下,主要制造商在俄罗斯的份额将从80%降至10%-20%。

Mobile Research集团的分析人员认为,如果美国实施制裁,任何向俄罗斯供应智能手机的亚洲制造商都会受到影响。此外,谷歌通过安卓系统、苹果通过iOS系统将阻止新智能手机激活以及已使用设备进行更新。

这样,俄罗斯境内仅能正式买到装有鸿蒙系统的智能手机。这一切都将使灰色市场增长,并使智能手机的价格上涨20-30%。

GS集团分析中心主任亚历山大·苏尔科夫认为,在通过安卓系统封锁品牌时,中国制造商将转向替代性的操作系统,例如华为的鸿蒙系统。

2021年俄罗斯进口3520万部智能手机,价值为8320亿卢布。分析人员称,由于新机型价格的增加,俄罗斯人智能手机的花销在一年内增长了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