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执法人员试图在基辅机场拘留前总统波罗申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乌克兰国家调查局调查人员向乌前总统波罗申科宣读了有关对其选择采取何种强制措施的法院开庭通知书,并称他已被捕。

乌克兰电视台转播称,在护照检查站,波罗申科的护照被拿走了。此后,侦查人员走向他,并为他宣读了法院开庭通知书。执法人员向波罗申科表示:“您被捕了”。

同时,最高拉达欧洲团结党议员们包围着波罗申科,不让执法人员靠近。

波罗申科在边防检查站向记者评论时称,有人企图不让他进入国家。

他还表示,基辅机场聚集了1.5万名其支持者。

由于组织从非基辅控制的顿巴斯地区供应煤炭的叛国案,1月17日应该确定对波罗申科采取何种强制措施。数千名波罗申科的支持者们在机场迎接他。

波罗申科的律师们担心,他可能会在抵达后被拘留,以便因要确定对他采取何种强制措施而被强制送至法院。同时,辩护方相信,没有理由拘留波罗申科,因为他在抵达后自愿出庭。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波罗申科在基辅机场附近的集会上发表讲话后,已前往法院,应在那里就叛国案确定对其采取何种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