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技集团:2021年收入将超270亿美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国际合作与地区政策部主任维克托·克拉多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预计2021年该国有集团的收入为270亿美元。

他指出,虽然遭受制裁,但俄技术集团的业绩却是年年向好。2018年,俄技术集团的营收达到1.642万亿卢布(约合222.5亿美元)(同比增长6%),2019年为1.772万亿卢布(约合240亿美元)(增长8%),2020年约为1.9万亿卢布(约合257.5亿美元)(增长6%)。

他说:“预计,2021年公司的收入将超过270亿美元这一数值。现在超过三分之一的收入来自民用品。还有三分之一来自高科技出口。”

克拉多夫称,俄技术集团2021年最重要的活动是抗击新冠疫情。俄技术集团下属的国家免疫生物学控股公司研制了新冠和流感的复合疫苗,以及用于治疗患病程度为中症和重症人群的制剂“新冠球蛋白”。

他说:“对于社会的社会责任促使我们积极抗击新冠疫情。‘新冠球蛋白’是世界首个注册的基于新冠病毒既往感染者血浆的新冠制剂。”
克拉多夫说:“在数字化和具有社会意义项目的实施方面,俄技集团是新一代5G无线网络设备的主要研发者。”

他称,2022年俄技术集团将继续开发无人和数字技术,并主要在生态环境、维修和建设工作、道路拥堵监测和城市环境方面应用人工智能和城市管理系统中的其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