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绝不接受将俄罗斯邻国变为军事据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方绝不接受将俄罗斯邻国变为军事据点。
拉夫罗夫在欧安组织外长理事会会议上称:“将我们的邻国变成用于与俄罗斯对抗的据点,在对我们的安全具有战略意义的地区附近部署北约部队是绝对不可接受的。”
他指出,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之举鼓励基辅破坏明斯克协议,用武力解决冲突。

拉夫罗夫说:“战略稳定架构正在迅速被摧毁,北约拒绝建设性地考虑我们缓和紧张局势和防止危险事件的建议。相反,北约军事基础设施正在接近俄罗斯边界……军事对抗的噩梦正在重演。”
最近一段时间,基辅和西方国家对所谓俄罗斯方面加强在乌克兰边境的“侵略行动”表示担忧。莫斯科方面表示,俄罗斯是根据本国需要在本国领土上调动军队,而且俄罗斯没有对任何国家造成过或正在造成威胁。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最近一次记者会上又一次指出,俄罗斯无意侵犯别人,俄罗斯也没有酝酿任何侵略计划。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乌克兰武装力量正在向顿巴斯冲突地带集结部队,那里已经有12.5万人,为乌克兰全部军力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