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设定2030年电动汽车销售量达到50%的目标

拜登政府周四将宣布,按照自愿的目标,到2030年,在美国销售的所有汽车和轻型卡车中,大约有一半是电动车、氢燃料电池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汽车制造商也将支持这一目标,但取决于政府的支持。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和克莱斯勒制造商Stellantis NV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是否致力于此取决于联邦政府对制造和供应链研发、购买奖励和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资助。

这些汽车制造商表示,他们的承诺是到2030年,电动汽车、燃料电池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销售量的40%至50%,并称这一行动代表了美国市场目前的巨大转变。然而,拜登政府官员表示,总统计划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设定50%的自愿目标。

白宫称,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和美国交通运输部还计划在周四宣布更严格的燃油效率和尾气排放标准,但没有公布具体数字。
并减少乘用车、运动型多用途车、货车和皮卡排放到空气中的二氧化碳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