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美大使:美国国务院在外交官实际工作情况问题上误导记者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有关俄外交官实际工作情况的问题上误导记者,事实上,俄罗斯驻美外交官的工作条件不断恶化。
在评论普莱斯有关俄禁止美国外交代表处雇佣俄公民和第三国公民,将使美外交官工作条件复杂化的言论时,安东诺夫表示,普莱斯在实际工作情况问题上误导记者们。
他补充称,“如果听取普莱斯先生的话,那么可能形成一种印象,就是外交工作中的困难是俄方的过错造成的,并且这仅发生在不久前。”
他指出,“我们长期以来一直保持克制,尽管多年来俄罗斯驻美外交官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持续且被故意恶化,这些包括没收我们的财产、驱逐工作人员,当时只给人们72小时离开美国。”

安东诺夫此前表示,美国政府转交了一份名单,其中包括24名因签证到期必须在9月3日之前离开美国的俄外交官。俄大使还向卫星通讯社指出,约130名俄驻美外交代表处人员及其家属正在等待延签,但据他表示,美国正在实行排挤俄外交官的做法。

普莱斯不同意安东诺夫对情况的描述。他补充称,美国国务院不久前对所有外国驻美外交官实施工作限期,但对于大多数国家来说,限期为五年,可根据个人要求续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