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2020年向美国财政部上缴885亿美元利润

美联储在2020年向美国财政部上缴了885亿美元的利润,比上一年增加了近三分之二,因为较低的利率减少了美联储的利息支出。

过去四年美联储向财政部的缴款逐步下降,因为利率上升,提高了它对私人银行存放在地区联储的存款支付的准备金利率。美联储也开始缩减其资产组合,减少了整体净利润。

2020年,美联储为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衰退,将利率降至接近零,大幅减少了对银行超额准备金的利息支出。

根据美联储周一公布的年度财务报表的初步估计,利息费用下降使美联储2020年的净利润从2019年的555亿美元增至888亿美元。

美联储需要用其收入来支付运营支出,并将大部分剩余收入上缴财政部的一般基金,用于帮助支付政府开支。

美联储向财政部的缴款在2015年创下了纪录,原因是其持有的巨额债券带来了大量利息收入。

周一的报告显示,12家地区联储银行在2020年的运营支出总额为45亿美元,与上年持平。

周一的数据是初步数据,可能在美联储3月公布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时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