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预计经济或进一步下滑

韩国央行预计该国受新冠疫情冲击的经济今年将进一步下滑;该央行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将政策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不变,旨在继续支撑经济增长。目前出现了对韩国不断上涨的房地产价格的担忧。

韩国央行政策委员会周四一致决定把基准利率维持在0.50%不变。该央行在5月份将利率下调至该历史低位,当时还预期该国经济今年将萎缩0.2%。若果真如此,则将是该国经济自20多年前亚洲金融危机暴发以来的最糟表现。

该央行在政策声明中称,由于出口和消费复苏势头缓慢,韩国经济可能比预期的还要疲弱。

该央行表示∶“有鉴于此,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可能低于5月份预期的-0.2%。”该央行预计,今年的通胀将略高于零。

在韩国央行最新利率决定前接受调查的12位经济学家中,有11人预计该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理由是该行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有限且经济已开始初步复苏。

一些分析师担心,进一步降低借贷成本可能会导致政府一直在努力遏制的房地产价格出现大涨。

得益于财政刺激措施以及防控疫情的限制措施放松,韩国6月份的出口降速放缓,通胀略有回升。但可能出现新一波感染病例的担忧仍对该国经济构成沉重压力。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Lee Ju-yeol)称,鉴于经济面临不确定性,他将继续维持宽松政策。

李柱烈说∶“毕竟,韩国以及全球经济的未来取决于新冠疫情如何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