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会议纪要:多数官员预计利率将保持不变

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尽管继续认为下行风险高企,但多数美联储官员10月份预计,除非新的数据促使对经济前景进行实质性重新评估,否则利率将维持在1.50%至1.75%区间不变。

会议纪要称,全球经济增长疲弱、贸易发展不确定性以及通胀持续低于美联储的2%对称目标促使FOMC在10月29日至30日会议上第三次降息。

会议纪要称,“多数与会者认为,在本次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后,政策立场会得到很好调整,以支持经济温和增长、劳动市场强劲以及通胀接近委员会2%对称目标的前景,而且只要有关经济的新信息不会导致对经济前景进行实质性重新评估,政策立场就可能保持不变。”

会议纪要称,几位决策者甚至建议FOMC“强化”其政策声明,表明“近期不太可能”再次降息,除非数据显示“经济活动步伐显著放缓”。这种意见似乎没有体现在10月份政策声明中。声明只是删除了“将采取适当行动”以支持经济的承诺。

10月份FOMC会议声明中其他要点如下:

–几位支持降息的官员表示,此次决定“势均力敌”,而包括两位持异议辖区美联储在内的一些官员不赞成降息。他们希望有更多时间来评估降息的迄今影响,并指出几乎没有迹象显示企业信心疲弱正蔓延至就业市场和消费者支出。更低利率导致的过度冒险是又一个令人忧虑的问题。

–官员们普遍认为经济前景积极,但通胀压力依然温和,并且全球经济放缓将进一步拖累国内增长的风险“突出”。

–FOMC权衡了两种选择,一种是创建常备回购工具,另一种是进行温和而频繁的回购操作。许多官员表示,他们发现常备回购安排“有用”,可在金融体系受到冲击时支持联邦基金利率。几位官员指出,这可能鼓励银行在正常时期持有更少准备金。然而,需要制定定价、交易对手及可接受担保品的细节。

–框架审议讨论继续进行,研究前瞻指引和资产负债表政策,并将两者相结合。美联储经济学家发现,这些工具在危机后一直有效。然而,随着长期利率降至极低水平,“资产负债表工具提供宽松的空间可能有限。”所有官员都反对将负利率作为对美国有吸引力的政策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