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的重组融资计划或过于乐观 – 花旗

花旗表示,德意志银行(DB, DBK.XE)利用现有资源为其激进重组提供资金的计划可能仍是乐观的,并指出整改的成本高于预期。德意志银行表示,该行将在未来几年内累计承担74亿欧元重组费用。高管们表示,他们预计从2022年开始,将通过派发股息和回购股票向股东返还约50亿欧元。花旗认为这种可能性“非常小”。德意志银行股价上涨3.8%,报7.45欧元。

摩根士丹利认为,尽管宣布了激进的改革计划,但是德意志银行(DB)的重点结构性问题仍然存在。摩根士丹利称∶“在我们看来,德银面临的结构性挑战在于三个方面∶缺少高回报平台、融资成本高企、投行业务范围存在不确定性。”摩根士丹利还称,德银周日公布的重组计划涉及到了后两个挑战,但是缺少高回报平台仍然是一个重点问题。德银现涨1.6%,报7.29欧元。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德意志银行(DBK. XE, DB)扭转其境况不佳业务的最新努力“看起来足够令人信服”,但这家德国银行的重组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对其盈利构成压力。尽管荷兰国际集团认为降低资本缓冲水平是一个负面因素,但该机构认为,从长远来看,德意志银行的全面改革是必不可少的。荷兰国际集团表示∶“我们确实认为,这些措施涉及巨大的执行风险,降低资本缓冲会使银行更容易受到任何阻力因素的影响。”德意志银行股价现涨2%,至7.32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