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两日大涨;中美即将举行新一轮谈判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四收盘连续第二天大涨,中美即将在华盛顿举行新一轮谈判,且人民币中间价上调至三周来最高。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7101元,较昨日官方收盘价6.7236元涨135点,涨幅0.2%。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日内高低分别为6.6920元和6.7282元,前者创1月31日以来新高。

发稿时,离岸人民币汇率报6.7097元,涨0.14%。

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38点,至6.7220元,为三周来最高。

中国商务部下午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两国高级别磋商将于21-22日举行,双方如此密集磋商,目的是按照两国元首共识努力达成一致。

美元指数方面,前夜微涨0.04%,结束此前四连跌,今日亚市大部分时间维持涨势,但下午4点左右突然出现一波跳水,现跌0.16%,报96.4140点。

前夜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准备今年晚些时候停止缩表,但官员们对今年是否有必要加息有所分歧。

中国宏观政策方面,针对1月份信贷和社融齐创历史新高,中国警示票据融资和短期贷款上升较快,可能带来新的潜在风险,同时重申坚决不搞大水漫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