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美国之间经贸关系是互助共赢

以下是周三中国商务部、工信部和人保部的三名副部长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的要点:
– 中国和美国之间的经贸关系是互助共赢的。两国将“和则两利,斗则俱伤”。双方都有积极推进两国领导人所达成共识的良好意愿。

– 今年中国将扩大进口。商务部将成功举行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去年开始举行的进博会是中国应对反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举措之一。

– 关于中国可能调整遭到中国贸易伙伴质疑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媒体报道:制定战略计划是每个国家的天赋责任,每个国家都有权发展这样的计划; “中国制造2025”将克服中国自身的不足,寻求新的增长点;中国将进一步落实这一目标,推进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增强竞争力和效率。

– 中国对今年的汽车销售和生产乐观,尽管2018年销售下滑,政府将销售下降归因于政策的时点。中国小规模城市汽车需求,高污染汽车的更换需求以及新能源汽车需求仍还有释放的空间。

– 通过对大型生产商的调查,中国确信2018年工业产出将实现6%的增长目标,尽管下半年增速放缓。前11个月工业产出增长6.3%。2018年中国的工业产出总量可能将达30万亿元,成为全球领导者。

– 2018年中国新增就业1360万人,较2017年多增10万人,新增就业人数连续6年高于1300万人。2019年中国将再次面临新增逾1500万就业岗位的需求,包括创纪录的834万大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