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下次调息信息并非是前瞻指引

澳洲联储经常所做的下次现金利率调整更可能是上调的陈述并非意在改变市场预期,因此并非是一种前瞻指引。

澳洲联储认为,它并没有像包括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在内的其它央行那样将前瞻指引作为政策工具使用。因此,在6月份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中省略“可能上调”的表述并非是澳洲联储货币政策立场软化的信号。

当澳洲联储寻求提供前瞻指引时,它非常可能在现金利率声明中提供。

澳洲联储洛维在去年末以来的多次演讲中表示,如果经济继续像预期的那样改善,那么下一次调息行动将很可能是升息,而不是降息。央行副和助理们也在多个场合重复了这一信息。

信息中的关键稳定因素总是“如果经济继续改善”和“更可能,”但市场和经济学家们总是将下次调息将是升息这样的核心信息等同于前瞻指引。

– 在4月份和5月份,而不是6月份中

4月份澳洲联储在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中首次将这一信息加入至正式沟通中:在当前情况下,委员们同意,下一次现金利率调整更有可能是上调,而不是下调。

5月份货币政策声明报告和5月份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重复了这一信息。

周二出炉的6月份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意外地忽略了这一陈述,促使经济学家和金融市场猜测澳洲联储是否软化了它的货币政策立场。

但它的立场没有变化,尽管它没有解释为什么包含在4月份和5月份官方声明中的信息被突然排除在外。从澳洲联储的角度来看,这一陈述从来也不意味着是前瞻指引,因此没有每月强迫重复的必要。

– 前瞻指引是一个承诺
澳洲联储将前瞻指引视为一个为未来政策路径所做的承诺,它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承诺。它所做的全部承诺就是让失业下降和让通胀重返目标水平这样的政策目标。

“利率上行”的信息并非是对政策路径的承诺,而更多是对如果预测变为现实,那么利率将如何变化的评估。

这也意味着,如果下行风险显现以及经济没有取得预期进展,那么下次调息可能将是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