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潼南促消费 推动经济持续向好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这周还有消费券发,周五上午11点别忘了抢哦。”“放心,闹钟提醒都定好了,拼手速的时刻差不了!”进入8月,“爱尚重庆·乐购潼南”消费节活动激起的热潮持续升温,每周五“建行生活”APP举办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大派送,吸引百万市民参与。“满300百抵100”“满100减60”“满100抵40”三种面额的“潼南优惠券”,为市场主体夏季营销“添把火”,超市、商场、餐馆、影院……各种促销活动人气聚集,带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稳经济促增长,深化“巴渝新消费”八大行动,潼南区政银企携手促消费,举办“爱尚重庆·乐购潼南”消费节,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依托大型商圈、行业龙头企业,开展电子消费券派送活动,支持文化、旅游、零销、餐饮、住宿、体育等行业创新发展。消费节将持续到12月,投入促消费资金700万元,其中每月15日举行的万元抽奖活动,将派送100万元现金抵用券和1600张景区门票。

“这些东西本来要220多元,用了60元消费券,实际才付了170多元,真正让我们老百姓享受到了大实惠。”在潼南新世纪超市门口,市民曹先生高兴地说道。

不仅是消费者,商家的销售额也呈现增长态势。“消费券推出之后,商场客流量增大了,销售额也上去了一大截,顾客参与使用热情很高,希望以后多推出这样的活动。”该超市部门经理郑海燕表示。

一张消费券“四两拨千斤”,对餐饮消费带动尤为明显。潼南区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促消费措施实施以来,晚上来店里霄夜的食客明显增多,商圈的“夜经济”更加活跃,提振了整个行业的信心。

据悉,“爱尚重庆·乐购潼南”8月份第一期60万元消费券已全部发放,惠及商户70余家,每店平均客流、销售额同比增长30%,部分商户单店消费增长近3倍。潼南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通过举办美食文化节、房产交易会、汽车展销会、灯饰博览会等活动,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市民体验,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助推持续向好预期,促进潼南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