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多措并举 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近日,由巴基斯坦进口的总重量18吨、价值70万元的棉纱纺织材料,通过海上运输,成为首批入库秀山县公用型保税仓库的保税货物。

8月15日,黔江海关关员在秀山高新区管委会、重庆常隆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陪同下,来到武陵山冷链物流中心公用型保税仓库,正对首批入库货物进行监管。

“有了这个保税仓库以后,我们可以选择在国际市场价位比较的低的时候,进行采购,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把控好了时间、节约了成本。”重庆常隆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中心经理包炜冰说,公用型保税仓库建成和投用,充分说明了秀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既有包容、更具开放,既有机遇、更有潜力。

近年来,秀山县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城乡建设、扩大开放合作等举措,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物医药、食品加工、汽车配件等产业加快补链成群,红日、唐人神、玉环汽配等重点项目相继投产,多家企业启动上市,工业园区产业集中度达94%。

优质粮油稳定在100万亩,建成中药材、茶叶、油茶、水果等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基地95万亩,其中,山银花基地规模全国第二,单体规模位居重庆市首位,茶叶规模全市第一,“秀山毛尖”成为区域公用品牌。秀山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实现年出栏生态畜禽1100万头(只)以上。

推进城乡建设方面,“双50”城市纳入市上规模预控,“双30”城市建设全面启动。秀山县城建成区面积21.2平方公里,“一环三射”快速通道建成通车,“五纵五横”城市主干路网基本成型,城区拓展空间增至43平方公里,建成海绵城市10.3平方公里、绿地公园8个,城市品质有力提升。

扩大开放合作方面,秀山开通17条武陵物流专线,分拨中心整合周边区县快递到发业务,单票全程时效西部第一,电商产业覆盖周边44个区县,并依托秀山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物流枢纽城市定位,建立了辐射周边300公路范围冷链网络,组织区域大宗冷链产品,开通秀山至粤港澳地区、秀山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秀山至北部湾地区冷链班列,以及陆海新通道跨境电商、中欧班列跨境电商中转集结专列,重点打通武陵山片区连接沿海地区、新加坡、东盟国家国际冷链大通道,实现本土生鲜冻品出口至新加坡、东盟、日本、韩国等地,并实现中亚、阿根廷、东盟等国家的水果、牛羊肉通过电子商务内销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