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发布“科创12条”企业技术攻关有补助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5月15日,记者从铜梁区科技局获悉,为加快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产学研用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铜梁发布《铜梁区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12条措施》(简称“科创12条”),对符合铜梁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科研项目给予资金补助。

铜梁区科技局局长张跃介绍,“科创12条”从支持研发投入、培育创新主体、鼓励成果转化、活跃创新生态四个方面,“真金白银”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符合铜梁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科研项目给予资金补助;大力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支持研发平台建设,支持新增科研设备,支持独立法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鼓励科技成果在铜转化、科技服务机构建设和技术交易;支持孵化平台建设,强化科技金融支撑,提高科学技术普及力度。

其中,对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实行“揭榜挂帅”,给予50万元至1000万元的科研项目补助。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中央企业以独资、合资、合作等方式在铜设立独立法人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并由铜梁区政府主导组建的,可按“一事一议”方式给予不低于1000万元资金支持。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铜梁区新培育入库科技型企业43家,科技型企业总量达到836家,同比增幅27%;累计建成各级各类创新平台161个,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30家。